雲南寧洱:加快推進抗旱項目建設 不斷提升抗旱減災能力

【查看原圖】
打出地下水(供圖)
打出地下水(供圖)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2020年04月05日09:39

2019年入冬至2020年開春以來,雲南省寧洱縣持續干旱,全縣所有庫塘蓄水量較歷年同期減少48%,9個鄉(鎮)均不同程度受到影響。面對持續加重的旱情,寧洱縣採取強化運行維護、補水、調水和建設抗旱應急工程等措施,積極綢繆妥善應對,確保打好今年這場抗旱救災戰役。

強化運行管理,積極尋找水源。防止跑、冒、滴、漏,投入資金90萬元,完成600米老舊供水管道提升改造。將中寨水庫作為縣城區供水應急備用水源水庫,現已完成蓄水142萬立方米,能滿足縣城區約120天的供水需求。

加快推進應急項目建設,有效緩解縣城供水壓力。開工建設中寨水庫引水管道接至縣城供水管網的應急調水工程,概算投資4500萬元,新建應急引水管5200米,建成后,新增日供水量3000立方米﹔加大水庫連通補水工程建設力度,概算投資1200萬元的小河箐、芹菜塘2座水庫連通補水工程已完成初設。

加強農村飲水安全保障力度,確保農村人畜飲水安全。共建成千人以上集中供水工程12件,覆蓋了全縣各鄉(鎮)集鎮供水,累計建成了農村飲水工程1105件。及時將臨時飲水困難的115個村民小組飲水項目納入第一批涉農整合資金解決,共安排資金635萬元,現正抓緊實施,項目建成后將保障3872戶14465人飲水安全問題。同時,各鄉(鎮)均組建了抗旱服務隊,採取抗旱送水、拉水等措施,累計投入抗旱資金582.54萬元,解決了17966人、14970頭大牲畜的臨時飲水困難,完成抗旱澆灌面積64200畝。(馬志磊、孫於蛟)

分享到: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