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祿勸發生森林火災 昆明航空救援支隊空中扑救

【查看原圖】
准備起飛趕赴火場。供圖
准備起飛趕赴火場。供圖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2020年04月01日18:42

人民網昆明4月1日電 3月30日起,雲南多地發生森林火災,森林消防局昆明航空救援支隊全體指戰員迅速轉入備戰狀態。4月1日凌晨,根據應急管理部森林消防局命令,該救援支隊出動2架直升機飛赴昆明祿勸翠華鎮爛泥箐火場參與滅火。

1日7點30分,兩架直-8A森林滅火直升機在轟鳴聲中緊急飛赴火場,組織火場偵察,與地面實施扑救的雲南省森林消防總隊昆明市森林消防支隊密切協同配合,採取水箱跟進洒水壓制火頭的戰法實施空地協同滅火。12點18分,支隊機組與地面指戰員空地協同,消除火場煙點,火勢得到了有效控制,此次滅火任務共飛行7小時50分,24架次,洒水44噸,圓滿完成了此次滅火任務。

此次森林滅火是應急管理部森林消防局昆明航空救援支隊自2019年底挂牌成立以來首次遂行森林航空消防任務,在完成任務的同時,鍛煉了隊伍,積累了經驗,提升了技能。(楊文明、徐前、張雪)

分享到:
(責編:徐前、朱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