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見騰沖,遇見健康生活

【查看原圖】
劉正凡 攝
劉正凡 攝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2020年03月30日15:34

近日,中國旅游研究院、攜程旅游大數據聯合實驗室發布了《15項發現和待啟動的旅行:國人疫情后旅游意願調查報告》。《報告》顯示,疫情過后,雲南位居今年國內旅游熱門目的地第一名,其次是海南和上海。

在雲南境內總裡程1600公裡的大滇西旅游環線上,騰沖以其優越的生態氣候和厚重的文化底蘊,成為了一顆明珠,贏得了世人的青睞。

“喧鳥覆春洲,雜英滿芳甸”。在騰沖,十裡櫻花在風中搖曳,海棠大道迎面春風,可謂是滿城春色,一眼春光,賞心悅目。

“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在騰沖,一碧如洗的天空和盛開的北海蘭在波光中留下紫藍色的倒影,十裡荷花娉娉婷婷,搖曳生姿,沉澱了騰沖人的柔軟時光。

“落霞與孤鹜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在騰沖,綠水青山間怒放的3萬畝萬壽菊,遍地染金黃的江東銀杏村成為了鄉村旅游的新熱點、農民增收的新產業、大健康產業發展的新亮點。

走進騰沖,便是走進了詩意盎然的世界。騰沖是青山綠水的宜居寶地,得天獨厚的生態環境、絢麗的自然景觀、厚重的人文歷史,境內旅游資源類型齊全、組合度高,蘊含了豐富多元的生態文化、地質文化、絲路文化,沉澱了厚重的翡翠文化、抗戰文化、僑鄉文化,從2008年被列為雲南旅游改革發展綜合試驗區,到2016年2月被列為首批國家全域旅游示范區創建單位,再到2017年6月被確定為國家級旅游業改革創新先行區,騰沖已經成為名副其實的旅游大市,真正成為了最適宜人類居住的地方之一。

走進騰沖,就是走進了斑斕的文化碰撞。騰沖旅游突出生態性、人文性、國際性、宜居性理念,立足溫泉康養和生態人文資源稟賦,打造世界健康生活目的地,現代公園城市,增強城市服務功能建設﹔促進文旅產業深度融合發展,充分挖掘優秀人文資源和優質自然資源。

走進騰沖,就是走進了健康生活。高黎貢超級山徑賽、騰沖國際馬拉鬆、七彩雲南·格蘭芬國際自行車節騰沖站等為代表的一大批品牌體育賽事,叫響了“健康運動”品牌﹔本著保護與開發並重的原則,近年來,花海中奔跑,叢林裡挑戰,綠蔭裡徜徉,不僅讓數以萬計的人們涌入了騰沖,一起分享在天然的大氧吧裡運動的樂趣,很大程度上也改變了本地人的生活方式。

騰沖,是一座美麗的園林城市。“以美麗縣城”為依托,保護綠水青山,打造花園城市、公園城市,促使全市鄉村旅游、生態體驗、健康旅游發展。圍繞宜居、宜業、宜游培育目標,按照“一村一品”提升品味,留住了鄉愁,騰沖真正成為世人向往的“健康生活目的地”。濃厚的“一鄉一景”“繁花香滿地、香染行人衣”的城市韻味,讓騰沖少去了都市的喧囂,多了世外桃源般的寧靜,成為了最詩意的家園。(張世東、杜加從)

分享到:
(責編:薛丹、朱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