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高三初三正式開學:別樣開學日的難忘第一課

【查看原圖】
3月22日,昆明市長鴻實驗中學對高三年級8個班住校生採取錯峰錯時方式報到注冊,在校門口,除要求學生提交《健康承諾書》《個人健康申報書》外,現場進行體溫檢測,還對隨身攜帶的行李“洗澡”消毒。攝影:趙彥青
3月22日,昆明市長鴻實驗中學對高三年級8個班住校生採取錯峰錯時方式報到注冊,在校門口,除要求學生提交《健康承諾書》《個人健康申報書》外,現場進行體溫檢測,還對隨身攜帶的行李“洗澡”消毒。攝影:趙彥青

人民網昆明3月24日電 (徐前)3月23日,雲南省高三年級、初三年級正式開學,同學們陸續回到了闊別已久的校園,迎來了“特殊時期”的別樣開學日。在雲南省各州市初中、高中的校園裡,教學秩序井然,各項工作有條不紊。老師們早早地來到學校,在校門口為學生一一測體溫並進行登記。在校園裡,學生們均戴著口罩上課。按照雲南省教育廳安排,開學第一天,多所學校還以《新冠肺炎及其自我防護》為主題進行了開學第一課,並開展了疫情防控應急演練,成為了同學們難忘的“開學第一課”。

3月23日,普洱市初三和高三年級學生復課開學。開學首日,各學校除了做好各項疫情防控工作外,還認真上好“開學第一課”。有不少中學在報到當天就組織召開了主題班會,學習疫情防控知識,包括疫情防控的情況、怎麼正確戴口罩、正確洗手等內容。據普洱市教育體育局消息,為確保校園安全,在開學前,普洱中心城區多所學校提前做好了校園、教室、食堂、公寓等地的消毒工作,並制定相應的教學計劃和新學期計劃和校歷,規定新學期將實行半封閉管理、錯峰下課和錯峰就餐,允許學生在宿舍及其他空曠地方用餐。此外,暫停升旗儀式和“兩操”,每天利用校園廣播定時播放《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公眾預防指南》。思茅第四中學不僅要求師生佩戴口罩錯峰前往學校,進校還需進行人臉識別方可入校。同時,為了避免學生大量返校造成交叉感染的風險,學校對上課時間也進行了劃分,各班級分時間段、錯開樓層錯峰進校上課。

3月23日,曲靖市羅平縣的各所高中初中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礎上,安全有序開學,沉寂了很長一段時間的校園,重新恢復往日的活力。和往年不同,今年“開學第一課”,學校把授課重點放在了新冠肺炎知識及自我防護等內容上,對學生進行疫情知識普及教育。

3月23日,雲大附中初三年級開學。學校採取分流人員入校,熱成像系統和紅外測溫,並設立臨時隔離點,全力保証校園的安全與健康。在所有人的齊心努力下,開學秩序平穩有序。

雲南省保山市隆陽區按照“一校一策”的要求制定和審核全區622所學校開學方案和應急預案,採取一人一校,對各學校開學方案、疫情防控培訓、應急演練、師生風險等級劃分、學校環境衛生打掃、消毒等方面進行審核,做到合格一所開學一所。目前,全區教體系統防控工作開展平穩有序,3月23日,第一批38所中學經審核合格后高三、初三年級開學。

3月22日,在轄區派出所、交警的協助下,昆明市長鴻實驗中學對高三年級8個班住校生採取錯峰錯時方式報到注冊,在校門口,除要求學生提交《健康承諾書》《個人健康申報書》外,還現場進行體溫檢測,並對隨身攜帶的行李“洗澡”消毒。

分享到: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