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化了!雲南三隻野生豹貓幼崽獲救(圖)

【查看原圖】
供圖
供圖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2020年03月07日13:52

人民網景東3月7日電  近日,雲南省景東縣一名村民在地裡干活時發現了三隻“小貓咪”,隨后便交給了當地森林公安。經鑒定,這三個小家伙是國家“三有”保護動物——豹貓。3月5日,它們被景東縣森林公安局移交給當地野生動物主管部門進行救護。

幾天前,景東縣文井鎮者孟村村民祝紅兵在地裡砍甘蔗時,突然發現有三隻“小貓”不知道從哪裡竄了出來。祝紅兵通過尋找后也沒有在附近發現“母貓”,於是便將三個小家伙帶回了家裡。回到家后的祝紅兵仔細觀察發現,三隻“小貓”似乎與家貓不太一樣,於是便打電話向森林公安局求助。

目前景東縣的野生動物主管部門已經接收了這三隻豹貓幼崽,由於三個小家伙還太小,等它們具備野外生存能力后,相關部門將會把它們放歸自然。(薛丹、畢曉東、周芸)

分享到: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