淚別英雄!雲南廣南犧牲民警謝帥業追悼會舉行(組圖)

【查看原圖】
廣南犧牲民警謝帥業追悼會舉行。(人民網 李發興 攝)
廣南犧牲民警謝帥業追悼會舉行。(人民網 李發興 攝)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2020年03月07日11:46

人民網廣南3月7日電 (李發興)山哀水哭悲長睡,骨痛心摧作永訣。3月7日9時,雲南省文山州廣南縣殯儀館內挽聯高懸,花圈繞護,哀樂低回,文山州委州政府領導、生前戰友、群眾代表及家屬懷著極其沉痛的心情,深切悼念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因公殉職的民警謝帥業。

“強烈要求申請加入防控疫情先鋒隊。”疫情防控阻擊戰打響后,廣南縣蓮峰派出所成立籌備組副組長謝帥業在請戰書上,重重摁下指印。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謝帥業亮明黨員身份,逆行而上,挺身而出,除負責轄區的警務處置任務外,還承擔蓮峰派出所轄區疫情防控宣傳、卡點防控、涉疫案件辦理以及小廣南、東風水庫兩個卡點疫情防控排查等工作。

3月3日,謝帥業處置一起警情至4日凌晨4點多,上午7點他又繼續投入工作。4日16時,連續工作30多天的謝帥業突感身體不適,經廣南縣人民醫院搶救無效於3月4日17時許因公犧牲,終年36歲。

“在工作上,我們很有默契。”他的搭擋常家山說,謝帥業總是主動承擔急難險重任務。4日中午,常家山和謝帥業還在一起吃飯,“他是廣南縣公安局出名的辦案能手,怎麼突然就離我們而去了呢?”

“公安戰線失去了一位忠誠戰士,我們失去了一位好戰友,他的父母失去了一位好兒子,他的妻子失去了一位好丈夫,他的兒女失去了一位好父親。”噩耗傳來,各級領導和廣大民警都沉浸在無比的悲痛之中,大家對謝帥業的離開深感惋惜和悲痛。

英雄,一路走好!謝帥業因公殉職后,公安部及雲南省、文山州領導作出批示,發來唁電,對謝帥業因公殉職表示沉痛哀悼,對家屬表示深切慰問。

謝帥業參加公安工作以來,先后被評為優秀公務員、業務標兵,記嘉獎。3月7日,中共廣南縣委追授謝帥業同志為“廣南縣優秀共產黨員”,中共廣南縣委、縣人民政府追記謝帥業三等功。 

分享到: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