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志願者李文琦:獻出“小力量”,勇敢向前沖!

【查看原圖】

(聚焦疫情防控·圖片故事)(1)“90后”志願者李文琦:獻出“小力量”,勇敢向前沖!

  志願者李文琦(右)在檢查往來車輛人員的手續証明(3月3日無人機照片)。

  “90后”李文琦,是第一次當志願者。

  李文琦說:“國家有難,我們‘90后’正值青年,身強力壯,應該往前沖。”

  口罩的后面,是一張文靜的臉。

  1993年出生的李文琦,是在深圳工作的哈爾濱人,春節返鄉回哈,結果受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影響,一直待在家中。

  在家中“憋”了近一個月的她,聽說朋友工作的社區缺少志願者,第二天便來到位於香坊區司徒街與六順街交口處這個疫情防控卡點的志願者崗位上。

  早七點到晚六點,沒有休息日,兩個人一組換班,風裡來雪裡去,檢查過往車輛的手續証明,李文琦沒有抱怨過苦累。

  她說:“非典時我還小,當時做不了什麼,現在我有能力為國家做點事了,雖然貢獻出的只是一點點‘小力量’,但我感覺很自豪。”

  3月3日,是李文琦當志願者的第12天,也是最后一天。隨后,她將返回深圳復工。

  “雖然隻有短短12天的志願者經歷,但我感覺自己更加了解、理解,並真正融入了這個社會。”她說,“我們‘90后’要在這次抗擊疫情中勇敢向前沖,給后邊的弟弟妹妹們樹立好學習的榜樣!”

  新華社記者王建威攝

【1】【2】【3】【4】【5】【6】【7】【8】
來源:新華網  2020年03月05日08:50
分享到:
(責編:薛丹、朱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