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海埂大壩恢復開放首日:限流喂鷗 場景壯觀

【查看原圖】
攝影:王正鵬
攝影:王正鵬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2020年03月04日08:10

人民網昆明3月4日電 (徐前)3月2日下午,昆明滇池國家旅游度假區(下稱度假區)國投集團發布公告:將於3月3日起開放草海大壩(海埂大壩)、海埂公園,開放時間為9:00—17:00。同時將進行游客限流管理。自正月初二(1月26日)關閉以來,市民和游客終於又能游覽海埂大壩了。

海埂大壩恢復開放首日的下午四時許,海埂大壩上能看見百余人在觀光喂鷗,比起往年同期每天數千甚至上萬人來說,百余人顯得些許冷清。數萬隻紅嘴鷗在空中盤旋飛舞著、鳴叫著,尤為壯觀。

目前,暫定草海大壩限流(瞬間流量)為3000人﹔度假區將在草海大壩的開放區域設置2個出入口,游客需要掃碼並通過體溫檢測,才能通過出入口上壩游覽。另外,大壩上將派駐專門的巡邏人員,在各自負責的區域內巡邏,防止區域內人群聚集。

根據文化和旅游部《旅游景區恢復開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和昆明市《關於加快企業全面復工復產的指導意見》,經上級有關部門批准,度假區將開放草海大壩、海埂公園和海洪濕地公園。目前重新對游客開放的大壩主壩,是指從迎海路與觀景路交叉口的“最佳觀鷗點”一直到靠近索道站的壩尾口。副壩(包括永昌濕地等區域)暫不開放。

分享到:
(責編:薛丹、朱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