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開迪慶的方式有無數種 每一種都可以找到“心中的日月”

【查看原圖】
打開迪慶的方式有無數種 每一種都可以找到“心中的日月”
打開迪慶的方式有無數種 每一種都可以找到“心中的日月”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2020年03月03日15:48

英國著名作家詹姆斯·希爾頓在其長篇小說《消失的地平線》中,描繪了一個遠在東方群山峻嶺之中的永恆和平寧靜之地——香格裡拉。

香格裡拉,是迪慶藏語,意思是“心中的日月”。藏族民歌唱道:“太陽最早照耀的地方,是東方的建塘,人間最殊勝的淨土是奶子河畔的香格裡拉。”

迪慶是一片人間少有的完美保留自然生態和民族傳統文化的淨土,素有“高山大花園”“動植物王國”等美稱。如果,你來到雲南,那麼你一定不能錯過迪慶。

這裡有,梅裡雪山國家公園。雲南的第一高峰,也是唯一因文化保護而禁止攀登的高峰。梅裡雪山是那樣純淨,庄嚴肅穆,景色壯麗無比。獨特的冰川,錯綜復雜的地形,四季不分明的氣候,各種野生動植物的天堂,總給人無限的遐想和向往。

這裡有,普達措國家公園。美在水美草豐、百花爭艷、水天一色,美在甚至比故事裡的童話世界更動人。普達措是世界自然遺產“三江並流”的重要組成部分。以碧塔海、屬都湖和彌裡塘亞高山牧場為主要組成部分。在這裡徒步,虛幻縹緲,宛如仙境。

這裡有,虎跳峽國家公園。它因奇險雄壯著稱於世。在這裡徒步,將是一場驚心動魄的歷險。會看到奔騰江水的瞬息萬變,或狂馳怒號,石亂水激,雪浪翻飛,或旋渦漫卷,飛瀑轟鳴,霧氣空蒙,構成世上罕見的山水奇觀。

這裡有,藍月山谷。在《消失的地平線》裡,香格裡拉是一個永恆、和平、寧靜的世外桃源,而藍月山谷就是那顆“香格裡拉之心”。藍月山谷擁有雪山、峽谷、湖泊、高山草甸,以及神秘的宗教文化和古金礦遺址,逐一還原了小說中神奇的香格裡拉秘境,是一處人神和諧的香巴拉聖境。

這裡,還有許許多多令人向往的美景和人文。打開迪慶的方式各種各樣,無論哪一種都絕對不會令你失望。(楊林潔)

分享到:
(責編:薛丹、朱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