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一家三位志願者

【查看原圖】

(聚焦疫情防控)(1)北京:一家三位志願者

  2月27日,結束當日志願工作后,張建國(左)、代海俠(中)和張洪赫在車輦店胡同口的疫情防控值班點合影。

  “您好,請出示一下您的出入証,幫您測量體溫。”在北京市東城區安定門街道花園社區車輦店胡同口的疫情防控值班點,44歲的志願者張建國正忙著給進入胡同的行人測量體溫,跟他一起堅守在這個值班點的是剛上大一的兒子張洪赫。幾十米外的柴棒胡同口值班點,張建國的妻子代海俠也在為進入胡同的行人登記、測量體溫,他們三個人都堅守在社區疫情防控的志願者崗位上。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后,張建國得知居住的安定門街道花園社區招募疫情防控志願者后,馬上報名了登記點的志願服務崗。從1月29日開始,張建國先后在社區的返京人員登記處和胡同口的檢查點負責返京人員信息登記和進出胡同人員的核查登記工作。在張建國的影響下,兒子張洪赫也在線上課程學習之余做起了志願者。張建國的妻子代海俠是安定門街道網格化管理服務中心的工作人員,她也利用倒休時間參與到社區疫情防控的志願者值班中。 張建國說:“我們在這胡同住了20多年了,這裡就是我們的‘家’,現在‘家’裡需要我出一份力,我作為黨員,更要為疫情的防控貢獻力量。” 新華社記者 鞠煥宗 攝

【1】【2】【3】【4】【5】【6】
來源:新華網  2020年02月28日11:14
分享到:
(責編:薛丹、朱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