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咸寧 380噸雲南通海愛心蔬菜兩天后到達,請查收!

【查看原圖】
通海縣融媒體中心供圖
通海縣融媒體中心供圖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2020年02月20日19:53

人民網通海2月20日電  2月20日上午10點,17輛滿載著雲南通海愛心蔬菜的大型貨車集結完畢,並以最快的速度前往湖北。捐贈這380噸新鮮的蔬菜,是通海縣以實際行動支援湖北的重要舉措。

新冠肺炎疫情牽動著每一個人的心,湖北也成為通海干部群眾最為揪心、牽挂的地方。通海縣是雲南省最大的蔬菜生產基地,在得知當地蔬菜供應困難,“傾我所有、盡我所能”成為大家的共識。

在通海縣委、縣政府及相關部門的積極組織、倡導下,該縣近30家企業共同參與,共捐贈西蘭花、花椰菜、卷心菜、雞蛋等農產品。

一戶戶農產品營銷企業和廣大菜農的愛心接力讓這380噸農產品在短時間內籌集。“面對疫情,我們有責任和義務來幫助湖北人民吃上放心、優質的蔬菜。”在發車儀式現場,通海國際商會執行會長楊衛說。

據了解,通海縣的蔬菜已銷往全國130多個大中城市,出口泰國、越南、老撾、緬甸、日本、韓國等多個國家。除了品質好以外,在各生產流通銷售環節都十分精細。為了讓湖北人民和廣大醫務工作者能吃上優質的通海蔬菜,各蔬菜營銷企業一絲不苟,嚴格把好安全質量關。

“西蘭花、白花等都是經過精心挑選,小白菜是通過冷庫保鮮,重新包裝起來后再用冷櫃車運輸,確保運到湖北時還比較新鮮。”通海蔬菜協會秘書長牟貴雲在冷儲運輸車旁介紹說。

通海縣河西鎮石山嘴村村民王旭共捐贈了17噸蔬菜。“一方有難,八方支援。我把自己種的蔬菜捐給湖北人民,也希望在一線戰斗的醫護人員補充好營養。同時,也為向湖北挺進,把通海的愛心蔬菜運到湖北的這些駕駛員師傅加油鼓勁。”菜農王旭激動地說。

“我們就想盡自己的一點微薄之力來支援湖北人民,讓他們有新鮮蔬菜吃,湖北加油!”愛心企業家們紛紛表示。

預計2天后,滿載著通海愛心蔬菜的17輛大貨車將抵達湖北省咸寧市、孝感市。(師雲波)

分享到:
(責編:朱紅霞、徐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