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歲姑娘成雲南首位捐獻血漿的新冠肺炎康復者

【查看原圖】
雲南昆明血液中心供圖
雲南昆明血液中心供圖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2020年02月19日18:37

人民網昆明2月19日電 (程浩、符皓)2月19日下午1點40分,經醫院評估並報雲南省衛健委同意,由雲南省傳染病醫院治愈的一名新冠肺炎康復者李玲(化名)自願前往雲南昆明血液中心雨花獻血屋,成功捐獻B型血漿400毫升,成為雲南省第一位捐獻血漿的新冠肺炎康復者。

李玲今年22歲,湖北武漢人,因出現發熱症狀在昆明接受治療,后被確診為新冠肺炎。經過感染、呼吸、重症、影像、中醫、心理等多學科專業組成的醫療團隊診治,及隔離病區醫護人員的精心護理和心理疏導,目前李玲體溫正常10天,呼吸道症狀消失,復查胸部CT檢查未見異常,2次核酸檢測呈陰性,達到出院標准,經專家會診后給予出院。

據了解,新冠肺炎康復者恢復期的血漿可用於新冠肺炎重症、危重症患者的臨床治療,是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的有效手段。雲南昆明血液中心副主任姚富柱介紹,經過24小時的緊急籌備,雲南昆明血液中心在完成全部前期准備工作,並進行最后確認,確保捐獻血漿者的健康和血漿質量安全后,才同意李玲捐獻血漿。

對此,李玲說:“患病時我覺得自己很倒霉,但是我又很幸運,因為我現在康復了,還可以用我的血來救助他人。”

分享到:
(責編:徐前、朱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