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昭通首班農民工返崗專車啟程

【查看原圖】
供圖
供圖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2020年02月13日16:13

人民網昭通2月13日電 (程浩)據雲南省人社廳消息,2月13日上午11點,23名回昭通過節的浙江羅納服飾有限公司員工,由政府工作人員和醫務人員護送,搭乘返崗專車回廠上班,成為昭通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間首批集中返崗的務工人員。此舉拉開了昭通市疫情防控下有組織外出務工的序幕。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時期,昭通市人社局主動對接海寧市人社局,掌握企業復工時間、用工需求,通過逐一確定返崗人員、組織免費就近體檢、開具健康証明、專車上門接送等流程,採取“點對點、一站式”專車送進廠門的方式進行勞動力轉移就業輸送。

在准備工作中,專門制訂了組織運輸方案,細化運行線路、途中休息點等安排,嚴格對運輸車輛進行安全檢測和消毒,配備口罩、消毒劑、體溫計、常用藥品等防護用品,購買飲用水、面包、速熱食品等物資,同時還在車內專門設置了隔離區,以便應對突發情況。

行車途中,將嚴密做好乘車人員個人防護、健康監測,全程佩戴口罩,保持一定安全距離,減少車外逗留時間,確保農民工安全健康返崗。專車到達后,羅納服飾有限公司將按照當地相關規定做好企業疫情防控和員工健康管理,並進行全封閉生產,達到隔離期限后,可正常進出廠門。

據介紹,近期,昭通市計劃組織轉移輸出返崗務工人員2000人以上。將按照“盡可能原崗返崗就業、盡可能外出就業、盡可能到廣東省就業”的原則,開展定制化轉移就業服務,落實“一企一方案,一車一方案”,統一包車、統一餐飲、統一防護,實現家門、車門、廠門“三門相連”,安排干部和醫務人員陪同護送務工人員,全程做好健康監測和貼心服務,一站式、點對點組織輸出,確保動員一批、轉移一批,對接到崗位一批、組織供給一批,企業開工一批、送到崗一批,組織輸出一批、安全有序到達一批,全力幫助有意願外出的勞動力及早返崗復工和實現就業增收。

分享到:
(責編:徐前、朱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