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行動助力抗疫 昆明268名醫務人員無償獻血6萬余毫升

【查看原圖】
獻血現場。(供圖)
獻血現場。(供圖)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2020年02月07日15:37

人民網昆明2月7日電 (虎遵會)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春節后,昆明市血液庫存持續處於緊張狀態。為緩解用血壓力,2月6日,雲南省第一人民醫院(以下簡稱“省一院”)組織醫務人員參加無償獻血。當天,來自各科室的268名醫務人員共獻血近64400毫升。

“我剛工作一年多,聽到醫院組織獻血,下了夜班就趕過來。”6日上午8點,省一院臨床護理支持中心輔崗人員顧亞峰已填好表格,在開進省一院的獻血車旁准備獻血了。

今年22歲的顧亞峰,是省一院的“新人”,這是他第一次參加醫院組織的獻血,也是他人生第一次獻血。“我每天的工作,就是在全院各個科室和檢驗科之間來回送標本,夜班也一樣的忙碌。”顧亞峰說,雖然忙了一個晚上,但感覺自己狀態很好,可以獻血。“第一次獻血,雖然有點緊張,但我還是希望用行動為抗疫助力。”

與顧亞峰一樣,2月6日這天,省一院還有很多醫務人員也前來無償獻血,有的甚至是剛從戰疫前線下來。一大早,帶著口罩的醫務人員們就陸續在兩輛獻血車旁等候,在排隊時還注意相隔一段距離,保証安全地完成獻血活動。 

在眾多獻血的醫務人員中,有的已是多次參加無償獻血,省一院骨科主任陸聲就是其中一位。“獻完血我還得趕回科室做2台手術呢。”陸聲說,省一院每年都會組織醫務人員無償獻血,隻要條件允許,他都會來參加。

據了解,在省一院,像顧亞峰、陸聲這樣的醫務人員還有很多。2月6日當天,省一院共有268名醫務人員參加了無償獻血,獻血量近64400毫升。

省一院宣傳科科長黃蘇介紹,1月31日,醫院就在全院發出倡議書,號召醫務人員以“敬佑生命、救死扶傷、甘於奉獻、大愛無疆”的職業精神為己任,率先垂范,積極加入到無償獻血的活動中。“獻血當天,很多醫務人員都還奮斗在戰疫一線,抽時間前來獻完血后,又匆匆回到崗位上去了。”

分享到: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