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93戶村民給湖北捐贈22噸香蕉 47戶是建檔立卡戶

【查看原圖】
劉恆 攝
劉恆 攝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2020年02月03日14:00

人民網紅河2月3日電 2月2日,一輛滿載的貨車從雲南邊境河口縣出發開往湖北。貨車上載著來自河口縣蓮花灘鄉石板寨坡頭小組93戶村民自發捐贈的22噸香蕉,捐贈戶中,有47戶是建檔立卡戶。

疫情發生以來,河口縣坡頭小組的村民得知湖北多地由於疫情防控可能導致水果等生活物資供應短缺的消息后,便想獻出一點自己的愛心。

“香蕉是我們脫貧致富的支柱產業,每家每戶都有種植,要不為湖北人民捐贈香蕉吧!”小組長盤海金號召一發,坡頭小組的93戶居民一戶不落立即響應,甚至自發組織義務工幫砍香蕉,在短短不到兩天的時間內,就湊齊了價值13.2萬元的22噸香蕉。

村民們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向湖北表達著來自邊疆的愛心,同時也向國家向社會回饋著他們沉甸甸的感恩,因為在這93戶居民中有47戶是建檔立卡戶。村民盤杰說:“我們家是建檔立卡戶,曾經我也受到過大家的幫助,這次一方有難,我也願意把我家的香蕉捐出來,盡自己的一份力。”

香蕉裝車待發后,自告奮勇前往湖北的貨車司機田本紅說,村民們的行為深深感動了我,我作為一名黨員,一名老兵,一定要幫他們把這些香蕉運到湖北去,盡自己的一份綿薄之力。

據了解,該貨車香蕉預計將於5日上午運抵湖北省黃石市,並交由黃石市新型肺炎防控指揮部物資保障組。(薛丹、梁斌、胡濤)

分享到: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