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鎮沅:別樣對聯 傳遞防疫正能量

【查看原圖】
別樣對聯 傳遞防疫正能量
別樣對聯 傳遞防疫正能量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2020年02月03日08:58

人民網鎮沅2月2日電 往日的對聯凝聚著單純的祝福,今日的對聯則凝聚著更多希望。自疫情防控工作開展以來,雲南普洱鎮沅縣多形式廣泛宣傳,齊心協力構筑群防群治嚴密防線。對聯就是其中一種宣傳形式。

近日,鎮沅縣振太鎮擅長書法的教師和志願者自發組織免費為群眾書寫防疫對聯和宣傳資料。“不走親不訪友,不在外面到處走﹔出門必須戴口罩,人多別去湊熱鬧”等一條條膾炙人口、通俗易懂,既文明又接地氣的對聯和標語傳遍村村寨寨,達到很好的宣傳效果。

通過對聯宣傳防疫知識,不僅弘揚了中華民族傳統文化,更普及了疫情防控知識。截至目前,8名擅長書法的教師和志願者們共書寫防疫對聯和宣傳材料300余份,他們用自己的方式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而努力。(程浩、孔繼春)

分享到:
(責編:薛丹、朱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