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墨昭通 大山包與黑頸鶴的“冰雪奇緣”

【查看原圖】
攝影:汪華
攝影:汪華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2020年01月21日15:14

人民網昭通1月21日電 (徐前)每到冬季,黑頸鶴陸續飛抵雲南昭通大山包黑頸鶴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場面蔚為壯觀。降雪后,大山包的高山草甸變成了一個銀裝素裹的冰雪世界,飛翔其間的黑頸鶴姿態優美,與雪地藍天構成一幅幅水墨畫,令人驚艷。

在雲南昭通大山包黑頸鶴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內,不僅能聽到婉轉動聽的鶴鳴,還能看到它們優美的倩影舞姿。截至2020年1月10日,飛臨大山包大海子越冬棲息的黑頸鶴達到1433隻。

黑頸鶴是國際公認的珍稀瀕危動物,被譽為“鳥類熊貓”,是國家一級重點保護野生動物。雲南省昭通市大山包黑頸鶴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建於2003年,是全國最大的黑頸鶴越冬棲息地之一。

近年來,隨著退耕還林、濕地恢復、食物源基地、易地搬遷等生態項目的有效實施,大山包保護區生態環境逐步改善,為候鳥提供了優質的越冬棲息地。

分享到: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