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層】穿行在烏蒙山區的“慢火車”

【查看原圖】
老百姓挑著農副產品准備上火車。(蔣志飛 攝)
老百姓挑著農副產品准備上火車。(蔣志飛 攝)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2020年01月18日08:49

人民網昆明1月18日電 (虎遵會 薛丹)在雲南昆明和貴州六盤水之間,每天都有一趟由中國鐵路昆明局集團有限公司昆明客運段擔當運行的公益性慢火車。這趟編號為6062/1次的公益性慢火車穿行在雲貴兩省交界的烏蒙山區,將沿線老百姓緊密連接在一起,是沿線老百姓趕集、探親、就醫的最佳選擇。臨近春節,“慢火車”上的年味也越來越濃。

據了解,這次列車單程運行427千米,沿途停靠32個站,運行時間14小時零8分,全程票價46.5元,兩站之間最便宜的票價僅為4元。慢車服務不慢,自列車開行以來,班組職工為沿線旅客提供了新鮮大宗貨物服務區、讀書角、服務噴壺等眾多服務,為沿線居民帶來了很大的便利。沿線老百姓通過“小慢車”將農副產品運到大城市售賣,為實現脫貧致富提供了渠道。

分享到:
(責編:虎遵會、徐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