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中國夢——文化進萬家”慰問小分隊走進大理

【查看原圖】
“我們的中國夢——文化進萬家”慰問小分隊走進大理【5】
“我們的中國夢——文化進萬家”慰問小分隊走進大理【5】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2020年01月18日14:27

1月4日至8日,中央廣播電視總台“我們的中國夢—文化進萬家”慰問演出小分隊走進大理進行慰問演出,提前把新春的祝福送到大理各族群眾的家裡,將黨的溫暖和關懷帶給大理人民。

在大理古城南門的主會場,雖然下著綿綿小雨,但仍然擋不住當地各族群眾觀看演出的熱情。伴隨著開場曲目《美麗中國走起來》的音樂響起,演員們身著中國紅服裝閃亮登場,歡樂的歌聲,歡樂的舞台點亮了大理,溫暖了這座千年古城。隨后《天南地北唱中華》《喜氣洋洋過大年》《花開正紅》《我的中國》等歌曲相繼上演,歌手烏蘭圖雅、金波、高淑琴、姜梓新、陳思思等傾情歌唱,歌唱祖國、歌唱生活,歌唱新時代,高品質的文藝演出贏得了台下觀眾的掌聲、觀呼聲,濃濃的年味提前蕩漾在大理各族群眾的心間。最后,演出在歌曲《我們的新時代》中圓滿落下了帷幕。

在大理喜洲、大理州非遺博物館、龍龕村、周城扎染體驗館等分會場及外景拍攝地。《美麗中國唱起來》《夢回雲南》《小夢想大夢想》《我在大理等著你》《新蒼山歌聲永不落》等歌曲在蒼洱大地間唱響,大理歌手與來自首都的文藝工作者共同歌唱大理人民的夢想與生活,歌唱新時代的新風採,歌頌大理各族人民群眾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引領下,昂首闊步奔小康的嶄新面貌,以及不忘鄉愁努力實現可持續發展的責任與擔當。

在慰問演出期間,大理同時還展演了大理白族三道茶、扎染、霸王鞭等民族文化,讓文化大理與世界互融共通,為大理人民共同的“中國夢”添彩。本次慰問演出活動讓優秀的文藝作品走進基層,惠及群眾,真正讓文藝的種子“種”在了大理、“種”進了大理各族群眾的心中。(郭鵬昌 彭黎明)

分享到:
(責編:虎遵會、徐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