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最長七彩9D玻璃棧道和玻璃滑道亮相雲南廣南

【查看原圖】
全國最長七彩9D玻璃棧道和玻璃滑道亮相雲南廣南【3】
全國最長七彩9D玻璃棧道和玻璃滑道亮相雲南廣南【3】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2020年01月17日14:29

人民網廣南1月17日電 1月18日,在雲南省文山州廣南縣西洋江大峽谷、儂人谷景區建成的七彩9D玻璃棧道和玻璃滑道將正式對外開放。

透明玻璃棧道懸空架在西洋江大峽谷、儂人谷景區懸崖峭壁上,棧道自帶濾鏡效果,游客可透過玻璃棧道,欣賞五彩斑斕的儂人谷田園風光和西洋江大峽谷景觀。

據悉,該景區新建的整條棧道總投資2300余萬元,全長1.6公裡,其中9D玻璃棧道有368米,寬1.5米,高280余米,是目前全國最長的玻璃棧道,也是目前雲南境內較高的一條玻璃棧道。游客站在色彩斑斕的玻璃棧道上,低頭便可看到腳下的深谷,讓人驚險刺激之余,親身感受到凌空行走的快樂,千溝萬壑、峽谷美景盡收眼底。

據了解,整條棧道最大的亮點是9D特效感十足,震動加上音效,讓游客站在280余米的高空中,感覺腳下的玻璃隨時可能破碎,驚險刺激。整條玻璃棧道的安全系數、建設標准均參照全國頂尖技術標准,採用混凝土框架結構,3.2厘米厚的雙層夾膠玻璃與不鏽鋼龍骨架巧妙結合,每平方米承重可達1000公斤。目前,該棧道已順利通過專業機構的安全檢測。

另外,該景區同時建成一條全長360米的叢林玻璃滑道,起點位於觀景平台和大片懸崖峭壁相接之處,游客沿著落差近百米的滑道往下沖刺,直接滑到西洋江邊,刺激感和驚險感十足。出於安全的考慮,玻璃滑道主體均設計了防護棚,解決了雨天無法滑行的缺點,更避免游客遭受日晒雨淋之苦﹔滑行中設計了自行減速帶,方便老少游客滑行中自行減速,同時也將運行風險降至為零﹔滑道滑行完全由個人掌控,依靠慣性自然滑行,腳踩手握隨心所欲掌控速度。

玻璃棧道和叢林滑道的建成啟用,大大提升了景區的綜合服務能力,增強了旅游輻射帶動功能,促進商貿業、飲食業等健康持續發展,推動景區盡快打造成可容納40萬人口的宜居、宜業、宜游的原生態生活地。(徐前、胡俊、盧永成)

分享到: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