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

西双版纳州:税费优惠为企业注入新动力

2022年09月21日15:43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自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实施以来,西双版纳州税务部门积极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持续聚焦税费优惠政策落实,细化税费服务举措,让税费政策直达快享,为企业发展注入新动力。

税费优惠破解经营难题

西双版纳某肥业商贸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经营农副产品销售、化肥零售、测土配肥、农业设备和农业机械销售租赁的企业,近年来主要从昆明、四川等地的农业公司购进各类化肥等再进行本地销售。2022年以来,因销售不佳,存货堆积的同时还面临着较高的仓储费用,这给企业带来了不小压力。

在了解到该情况后,由当地税务部门业务骨干组成的政策宣传小队,及时将梳理好的税收优惠政策送到了企业手中,并对留抵退税政策进行了重点讲解和辅导。在税务部门的帮助下,该公司及时办理了1万余元的留抵退税。“这一万多元的留抵退税款,对于我们这样的小企业来说是一笔可观的流动资金,缓解了我们的经营压力。”该公司财务负责人汪燕说,“在各种税收优惠政策叠加下,我们有信心渡过难关,发展得更好!”

同样受益于留抵退税政策的还有西双版纳某商贸有限责任公司,在办理了增值税留抵退税后,该企业财务负责人李春秀表示:“19万余元的留抵退税款很大程度上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压力,我们将利用好这笔资金继续扩大我们的生产经营规模。”

税费优惠增强发展信心

“我们家主要经营西双版纳各类特色家常菜和快餐小吃,以前生意可火爆了,主要接待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有时也有外国游客,特别是旅游旺季的时候。但是现在因为疫情影响,虽然我们也在积极探索经营新模式,但客户量还是急剧下降。”在谈及经营状况时,磨憨某饭店负责人王琼介绍道,在疫情形势下,周围的许多小店都面临着同样的经营压力。

据悉,该饭店在税收优惠政策的支持下,今年以来享受税费优惠4.2万元。“还好国家支持,各种税收政策优惠不少,给我们继续经营下去带来了信心。我们也借此机会不断改善经营模式,拓展我们的销售渠道。”谈及未来,王琼依旧信心满满。

另一家在磨憨注册成立一年有余的云南某商贸有限责任公司,今年以来,享受“六税两费”减免政策减免税费1万余元。“中老铁路的开通为磨憨口岸的发展注入了强大的动力,便利交通更是为旅游和进出口贸易等提供了巨大的发展潜力,基础设施的完善和政策的支持,以及正在慢慢向好发展的营商环境,都是我们所期待的,相信未来我们都可以发展得很好!”该公司法定代表人李涛说。(赵蔺、杨雅然)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