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

精准精细优服务 用心用情办实事

2021年12月31日16:38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滇中新区税务部门切实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学史力行的重要抓手,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办实事、解难题的实际行动,“以百姓心为乐”,设身处地听心声、感同身受解民情,有效提升广大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税务宣讲精细化 人才引进添动力

为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动力,安宁市税务局乘借安宁市开展“螳川人才杯”国际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的东风,化被动为主动,积极对接主办单位,做好税收优惠政策宣传解读,将惠企惠民政策精准推送。

安宁市税务局业务骨干孙琪介绍道:“为吸引更多高层次人才和团队到安宁市创新创业,强化人才引领产业发展,我们围绕‘人才引进和培养’‘优化安宁营商环境’等主题,制作了《安宁市创新创业常用税收政策解读》课件,为参赛选手‘量身定制’税收指导,详细讲解企业从初创到成长再到成熟三个时期的税收优惠政策。”

参赛选手小张高兴地说:“我这次的参赛项目为高新技术领域,税务人员介绍的高新技术类企业和先进制造业税收优惠对我有很大的帮助,我能很好地掌握企业在成熟期所享有的权利和义务,在思考项目运行过程中各类收支时将税费优惠计算在内,确保项目有充足的现金流。”

滇中新区税务局纳税服务科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吸引更多高层次人才和团队到滇中新区创新创业,强化人才引领产业发展,税务部门积极做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税费优惠政策的宣传辅导,希望能通过税务力量提升青年人才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催生城市发展新动能。

纳税服务精准化 惠民助企增活力

为不断提升纳税服务的规范化、个性化、专业化和信息化水平,滇中新区税务部门持续推进“纳税服务支持中心”,致力将纳税服务打造成深化征管改革的排头兵。

滇中新区税务部门坚持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选派系统业务操作熟、处理问题办法多的业务骨干,成立了纳税服务支持中心。打造“前台受理—中心支撑—后台支持”的纳税服务新模式,运用纳税服务内部闭环,让纳税人、缴费人从“不会办”“怎么办”的“桎梏”中解放出来。

“欢迎您致电国家税务总局安宁市税务局,税费政策业务咨询请按1号键,云南省电子税务局操作咨询请按2号键,意见建议投诉请按3号键。”“纳税服务支持中心”的电话铃声此起彼伏,面对纳税人纷繁多样的问题,税务干部化身话务员,以“热心、耐心、贴心”的服务为纳税人实时答疑解惑,倾力打造“无忧热线”。

安宁某茶业有限责任公司属于制造业中型企业,申报时由于操作失误导致未能正确享受缓缴政策,缴纳了各项税款28万余元。该企业财务负责人高兴地说道:“缴纳税款后我发现由于操作失误我们公司没有享受到正确的缓缴政策,于是我及时向纳税服务支持中心寻求帮助,支持中心为我们公司开辟了绿色通道办理退缓业务,两天后我们就收到了缓缴部分的税款退库,真是方便又快捷。”滇中新区税务局纳税服务科相关负责人介绍道:“针对部分企业存在与之相似的情况,我们积极整合支持中心的人力和资源,仅4个小时就成功办理退缓43笔,平均办理时间不到6分钟。”

利民之事,丝发必兴。滇中新区税务部门透露,将持续聚焦利民之事,通过走访、调研、宣讲等方式收集涉税诉求,用心用情传递税务暖阳,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更为充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李卓芮)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