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

临沧:坚决扛实疫情防控政治责任

2021年12月28日14:57 |
小字号

12月27日下午,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结束后,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随即召开,迅速贯彻落实全省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政治敏锐性,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决扛实疫情防控政治责任,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市委书记、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之政讲话,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代理市长、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杜建辉主持。

会议指出,当前临沧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面临国内输入和境外输入双重压力,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既要防范疫情从境外输入,也要坚决防止疫情从内地输入。

会议强调,思想上解决问题,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要不折不扣把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落实好,做到过心过脑,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责任。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以最严、最紧、最高的要求,压实工作责任,各级各部门一把手要亲自抓、亲自管、亲自督,把工作做实做细,绝不容忍失职失责。要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防外传”各项措施,全面推进“三防”融合,持续不断抓好“五级段长”培训,充分发挥党政军警民联防联控机制作用,抓实边境管控,严厉打击跨境违法犯罪,全面堵塞边境管控漏洞,坚决管住边境、守好国门。

会议要求,要把稳住边境管控和疫情防控作为第一任务,以最实举措做好应急准备,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要紧紧盯住关键环节,牢牢抓住重点工作,坚决杜绝“一摇一晃走一圈,什么问题不解决”,要拿出办法,解决问题。要严格管控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入临人员、严格重点领域监测和重点对象监管、严格管控关卡、严格落实不规模聚集、严格网格化管理、严格闭环管理、加快疫苗接种进度。

会议强调,要全力冲刺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确保今年圆满收官,夺取明年一季度开门红。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和民生保障工作,做好应急值班值守,确保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稳定。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指挥长赵子杰安排相关工作。

陈昌砚、牟洪操、王美荣、路治华、赵卫东参加。(魏江跃 彭先文 张家兵)

来源:临沧日报

(责编:木胜玉、徐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