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

临沧双江创新方式让“廉”声入脑入心

2021年12月22日15:18 |
小字号

“一个个鲜活的案例,一条条不容触碰的红线,让我们很受教育。尤其在当前一线执法人员手中的权力更加集中了,我们必须时刻绷紧廉洁纪律弦,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才能不走弯路,不犯错误。”这是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一名干部在听完廉政讲堂后的感言。

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着眼于抓早抓小抓苗头,立足于抓常抓细抓长久,注重教育防范,主动发声发力,发挥好县级廉政宣讲团作用,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清廉文化宣传教育活动。开设了“廉政大讲堂”,宣讲26场次,受众2800人次。同时,52个县直机关结合“清廉机关”建设,开设“廉政小课堂”,强化了受教育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和廉洁意识。如今,清廉文化宣讲已成为双江全面从严治党的一张亮丽名片。

不同于以往“一刀切大锅煮”的“通稿灌输”宣讲模式,为增强宣讲的精准性和针对性,此次宣讲活动采用“菜单式供给+点单式送学”形式,由该县纪委监委根据走访调查情况制定培训计划,清晰列明课程。目前,该廉政宣讲团已组建了由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县委巡察组领导干部、派驻纪检监察组等组成的宣讲骨干,涵盖“严守纪律规矩底线”“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等主选菜单和备选菜单。各“清廉单元”根据自身需求,在教学菜单中选取学习课程,联系联络员“一键下单”,宣讲员将根据预约时间赴“清廉单元”上门授课。同时,宣讲团还通过座谈、走访等多种形式和渠道,收集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根据宣讲需求为“清廉单元”量身定制授课内容,真正做到“按需施教”“靶向发力”,确保宣讲接地气、冒热气、聚人气。(罗英芳)

来源:临沧日报

(责编:木胜玉、徐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