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

临沧切实保障市民脚下安全

2021年12月22日15:17 |
小字号

近日,临沧市出台相关制度,进一步加强全市城市窨井盖的维护、管理和监督,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脚下安全。

城市窨井盖是指依附于城市道路、公共广场、公共绿地、开放式小区等范围内的供水、排水、燃气、电力、通信、照明、交通、治安、广电等各类地下管线、管沟、管廊检查维护井的井盖及其附属设施。

产权单位或使用单位是城市窖井盖的维护管理责任主体,对城市窖井盖的安全使用负有责任,应当安排专门的工作人员对城市窖井盖进行日常巡查、检查及维护管理。

城市窖井盖的维护管理坚持安全、稳固的标准。当城市窨井盖出现丢失、破损等问题的,产权单位或使用单位要立即进行补装、更换。产权单位或使用单位接到城市窨井盖丢失、破损等方面的投诉、举报,必须在2个小时之内派人进行处理,无法及时处理的,要设置警示标志,避免发生安全事故。

有关部门在巡查、检查过程中,发现城市窨井盖存在丢失、破损等问题的,要及时向其产权单位或使用单位发出工作建议函。产权单位或使用单位须公布城市窖井盖的投诉、举报电话,广泛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

来源:临沧日报

(责编:木胜玉、徐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