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

加压力 提动力 临沧市加快农场资产清理移交

2021年12月21日17:17 |
小字号

临沧市农场企业化公司改制已完成,农场企业化改革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进展。针对农场资产资源清理没有完全到位等问题,各县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责任,全面推进农场资产资源清理移交工作。

为加强对各农场资产资源清理移交工作的组织领导,成立由县政府分管领导任组长,各农场社区党工委书记任常务副组长,县级相关部门、农场社区管委会等单位有关领导为成员的资产资源清理移交工作领导小组,加强统筹协调,明确工作职责和分工,狠抓组织落实。各农场社区管委会成立相应的组织机构,做到主要领导亲自抓、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负首责,并指定专人负责,确保此项工作顺利推进。

围绕2022年2月底前完成农场资产资源清理移交工作的目标要求,各农场社区管委会制定移交工作方案,明确资产资源清理的工作任务、方法步骤和完成时限。对特殊情况暂时无法移交的资产资源明确移交时限,限期完成移交。

各农场社区管委会在原清产核资的基础上,抽调相关人员,组成核查小组,对本单位国有资产进行全面再清查、再核查、再汇总,确保无一遗漏,需要实地核查的必须实地核查,认真登记填报国有资产清理有关表格,开列移交清单,各农场社区党工委书记对核实的国有资产真实性、完整性负全责,县级资产资源清理移交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负监督责任。县级资产资源清理移交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根据部门职责和分工,主动作为、积极履责,尽快按程序按规定组织做好资产资源移交划转、债权债务厘清划转、社会保险转接等相关工作,为今后监管好农场国有资产资源,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和农场企业高质量发展打好基础。

严肃资产资源清理移交工作纪律,对不严格执行国家清产核资政策、制度和规定,弄虚作假,玩忽职守的机构和个人,将按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严肃查处。整个移交工作由县资产资源清理移交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并全程监督。移交时,资产移交方与资产接交方签订移交协议,办理移交手续。移交方、接交方在资产资源移交过渡期间,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遇到困难解决不了的及时汇报请示,确保依法依规、平稳有序、无缝交接。

各农场新公司根据移交划转资产资源情况,建立国有资产信息管理台账,对所有国有资产进行再分类再整理,完善管理制度,压实管理责任,进一步提升资产使用效益;对未经批准擅自处理资产,违反国有资产管理办法出租,暗箱操作或疏于管理,造成国有资产流失的,按程序报请有关机关依法追缴违法所得,并对单位责任人员给予相应的纪律处分,涉嫌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处理。(蒋正林)

来源:临沧日报

(责编:木胜玉、徐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