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

临沧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执勤岗位练兵比武竞赛

2021年11月26日16:40 |
小字号

11月22至24日,市消防救援支队组织开展第四季度执勤岗位练兵比武竞赛,在保证训练和竞赛安全的前提下,做到全员比武、全员实操,推进全员岗位实战化大练兵工作向纵深发展,不断激发指战员训练热情。

竞赛枪声响起,8名参赛队员配合默契,指挥员携水枪一路领跑,其他号员携水带健步如飞,甩水带、接水带、连接分水器一气呵成,驾驶员踩油门压水,出水向着目标冲锋。这是比武竞赛中的初战快速出水控火操科目,整个过程消防员表现出了高昂的斗志和顽强的作风。

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消防救援大队班长李霆说:“通过比武竞赛提高了大家团结协作能力,为以后现场抢险救援或者灭火救援打下更坚实的基础。”

此次执勤岗位练兵比武竞赛,市消防救援支队组织各县(区)消防救援大队共96名队员参赛,内容包括百米消防障碍、攀登挂钩梯、400米疏散物资、初战快速出水控火操、纵深灭火救人操、楼层火灾内功操等,贴近实战的比武有效提高了指战员的灭火救援实战能力,为今后更好地完成执勤训练和灭火救援任务打下坚实的基础。(金维娜 张正霖 杨军)

来源:临沧日报

(责编:木胜玉、徐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