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

临沧市临翔区“净餐馆”让群众放心“进餐馆”

2021年11月16日11:53 |
小字号

“你好,我家是客运站附近的双合园饭店,已经按照‘净餐馆’七个达标的内容整改完毕,请来验收核查一下。”……今年以来,这样完成整改后要求验收的情况,是临翔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的工作常态。

和第一次到店宣传“净餐馆”工作相比,餐饮业主的态度有了很大转变,从一开始的不理解、不愿意投入资金进行提升改造,到现在的积极主动配合开展各项工作,是临翔区市场监管局严格按照省局“不达标就整改,不整改就关停”的最严要求,“检查+整改+教育”三举措强力推进“净餐馆”工作达标的具体体现。

“净餐馆”行动开始之后,临沧客运站周边餐饮店环境卫生的改善明显。“我在客运站工作多年来,很少在附近就餐,以前大部分餐饮店一眼看上去就脏乱差,但是通过集中整治,周围的餐饮店环境卫生提升了,明厨亮灶让顾客清楚地看到食物的加工环境,吃得更放心和安心了。”临沧客运站职工李女士高兴地说。

临沧客运站周边是临翔区今年“净餐馆”工作整治的重点区域之一。临翔区市场监管局细化改造提升工作任务,以“净餐馆”工作专班为主,划片包干,责任到人,按照整改一批、关停一批、警示一批的工作方式,实行网格监管,分类指导,集中整治,突出重点,打造亮点,扩大覆盖面,各餐饮服务单位均达到信息完整、公示统一,标识规范、设施齐全,守法经营、操作规范,制度完善、落实有效等标准,强力推进“净餐馆”工作取得实效。

围绕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目标,临翔区不断健全食品安全长效机制,补足工作短板,持续提升餐饮服务水平和食品安全保障水平。以餐饮服务单位集中的区域为重点,全程指导,按照“周边环境整洁、就餐场所干净、后厨合规达标、仓储整齐安全、餐饮用具洁净、从业人员健康、配送过程规范”七个达标要求,在白塔路打造餐饮服务示范街,积极营建规范、有序市场环境,引领餐饮行业文明诚信经营新风尚,白塔路示范街的23户餐饮服务单位均达到验收标准。为持续改善卫生条件,防止不净情况反弹,临翔区市场监管局对街区商户实施常态化、动态化监管,定期有执法人员到店巡查,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并整改,城区重点路段餐饮服务单位基本实现“干净、整洁、安全、放心”的工作目标。(杨莉)

来源:临沧日报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