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

展示新形象 临沧市领导干部学公务礼仪

2021年11月05日15:48 |
小字号

11月3日,临沧市领导干部公务礼仪培训会议在市委报告厅举行,进一步规范各级党政机关的公务礼仪行为,提高各级领导干部的公务礼仪素养,培育良好的礼仪修养,塑造临沧干部知礼、懂礼的良好形象,切实提升公务接待水平。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寿志,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陈昌砚出席培训会。

培训会上,云南师范大学职教学院教授余玫和滇西科技师范学院讲师李洁对公务礼仪作专题培训。两位老师围绕迎宾礼仪、接待礼仪、会议服务以及公务礼仪规范,用大量生活化的语言以及工作中的实际案例,从仪容、仪表、仪态、仪式、言谈举止等方面介绍领导干部应有的文明礼仪素养。讲座内容丰富、形象生动、指导性强,为领导干部塑造良好的个人形象,规范公务礼仪、展示机关风采提供了有益借鉴和理论指导。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公务礼仪规范。要将公务礼仪作为体现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展现临沧形象,体现干部精气神的重要工作抓紧抓好。要将此次培训所学运用于学习、工作、生活中,自觉把讲礼仪作为一种行为规范,自觉做到学礼、知礼、明礼、讲礼,用礼仪体现优良作风、展示良好形象,努力营造“人人遵守礼仪规范、处处维护文明环境、事事展现文明风采”的良好氛围。各级各部门要开展好自身的学习培训。要以这次培训会议为契机,迅速组织开展公务礼仪培训活动,坚持理论学习与具体实践相结合,营造人人“学礼仪、懂礼仪、用礼仪”的氛围,不断提高本地区、本部门的公务礼仪水平。要切实提高公务接待水平。各级各部门在开展公务接待过程中要充分体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牢固树立细节意识,切实提升公务活动服务保障水平。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区)和临沧边合区设分会场。(魏江跃 李垚沛 张家兵)

来源:临沧日报

(责编:木胜玉、徐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