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

临沧:推动全市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

2021年11月04日15:25 |
小字号

11月1日下午,临沧市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工作推进会在临翔召开,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集体经济工作部署要求,动员全市上下振奋精神、再鼓干劲,强力推进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确保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推动全市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

市委副书记、市委宣传部部长杨宇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李光辉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截止去年底,全市各村集体经济总收入全部达2万元以上,有经营性收入的村从2016年的220个增加到665个,占比从25%提高到75.9%,在助力临沧高质量脱贫中发挥了积极作用。但全市村级集体经济仍然有发展空间,要认清当前形势,准确把握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短板弱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最终实现共同富裕。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重要意义。牢固树立抓农业必须抓工业的理念,通过大力发展农产品加工业,积极探索抓工业带农业促商业的发展路径,推动“三产融合发展”;要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把农民组织起来,充分调动积极性、整合资源,补齐产业链的要素短板,推动从“多条线”向拧成“一股绳”转变;不断创新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新模式,丰富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新业态,推动从“单打独斗”向“联合作战”转变;完善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激励机制,推动从“单向发力”向“多方共赢 ”转变;加强乡村人才队伍建设,推动从“非职业化”向“职业化”转变;推动村级集体经济不断发展壮大。

会议要求,要强化工作统筹,强化配合联动,确保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各项任务落细落实落到位。

会上,市委组织部就抓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工作情况作了发言,8县(区)围绕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工作作了汇报。

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魏江跃 张红林 张家兵)

来源:临沧日报

(责编:木胜玉、徐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