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

临沧市建立工伤预防联席会议制度

2021年10月28日15:57 |
小字号

近日,由临沧市人社局、市财政局、市卫生健康委、市应急管理局组成的工伤预防联席会议制度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对《云南省工伤预防费使用管理暂行办法》相关文件精神进行学习解读,通报前期全市工伤预防工作情况,对《临沧市2021年工伤预防项目工作实施方案》进行讨论并研究确定临沧市年度工伤预防重点领域和拟实施的工伤预防项目。

推进完善预防、补偿和康复“三位一体”的工伤保险制度体系的建立,是一个全新的起点,有利于全市工伤预防工作的谋划、组织、监督等顺利实施。要深入学习,充分理解和准确把握开展工伤预防工作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各部门在开展和推进工伤预防工作的职责定位,增强做好工伤预防工作的政治担当和责任意识。

会议要求,要强化配合,形成规范推进工伤预防工作的强大合力,通过有力配合,营造全市重视工伤预防、企业和项目实施主体自觉践行工伤预防的良好社会氛围。严格程序,规范推进2021年度工伤预防招投标工作,全力确保临沧市工伤预防资金安全和使用实效。同时,充分借助第三方专业机构宣传、培训力量,共同努力推进全市工伤预防工作,维护好广大职工的合法权益。(李鑫)

来源:临沧日报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