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

临沧市启用首批新型智能环保渣土车

2021年10月28日15:48 |
小字号

日前,临沧市首批新型智能环保渣土车在临翔区启用,有效治理城市建筑垃圾,遏制建筑垃圾偷倒、乱倒以及在运输过程中渣土泼洒滴漏等造成的扬尘污染问题,助力国家卫生城市创建。

在启动现场,32辆“小绿车”闪亮登场,崭新的车身统一为清新的绿色,标有“绿色渣运 大美临沧”字样。据市渣土处理协会负责人介绍,和传统渣土车相比,新型智能环保渣土车的密闭性和安全性更强,运输过程中能有效控制扬尘的污染。同时车辆还安装了主动安全系统,可以有效防止驾驶员出现操作违规行为,一旦检测到车内渣土超出车边框、顶篷无法遮盖的情况,车辆就无法启动,让车辆在城市中行驶更安全。新型智能环保渣土车的推广,不仅有利于减少城市道路污染,有效降低运输过程中渣土扬尘,而且通过智能监管,建立与智慧城市建设相匹配的渣土车管理体系,助推城市智能化建设,为提升城市形象、创卫工作增添一抹“环保绿”。

市渣土处理协会自今年8月8日成立以来,严格按照《临沧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强建筑垃圾弃土规范管理工作的通知》的各项要求,全面实施建筑施工“六个100%”和“六个不准”等措施,积极推进渣土绿色环保处理,协会计划根据工作需要再逐步添置新型智能环保渣土车200辆,推行合规专用的绿色环保车,彻底改变过去的老式渣土运输模式。(康传文 赵国威)

来源:临沧日报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