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

临沧双江规范种子市场经营

2021年10月22日14:25 |
小字号

图为工作人员在对种子经营市场进行抽查。

近日,临沧市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林业和草原局联合县农业农村局,按照公正高效、公开透明原则,对全县种子经营市场开展了“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规范双江辖区内种子经营行为,营造公平竞争的种子经营市场和法治化营商环境,加大事中事后监管力度。

抽查企业由市林业和草原局、市农业农村局从“国家企业信用信息系统”随机抽取,同时从县级两个部门执法人员名录中抽取执法人员组成检查组,检查方式采取明察暗访的方式进行。在检查工作中,共随机抽取8家种子经营户,涉及全县四乡两镇,主要检查是否按证经营,种子来源是否清楚,种子质量是否符合生产要求,是否经审定、登记和公告,调拨种子是否有检疫证等,检查到的企业实行一户一表,登记造册,做到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结合问题立即整改,并积极主动通过系统向社会公布检查结果。

通过实施部门联合突击执法检查,进一步推动了“双随机、一公开”检查机制的规范与完善。规范了种子经营市场,严厉打击假冒伪劣种子,营造公平竞争的营商环境。加强了企业的信用意识和守法、用法意识。保障农林两大支柱产业种业生产安全,确保群众经济收入稳定提升。(董明秀 赵春芬)

来源:临沧日报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