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

临沧市临翔区超额完成创业担保贷款目标任务

已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2439.27万元

2021年10月21日14:13 |
小字号

今年以来,临沧市临翔区紧紧围绕“六稳”“六保”要求,全力推进创业担保贷款发放工作。目前,已超额完成2021年度创业担保贷款目标任务。

为充分发挥创业担保贷款扶持创业带动就业的积极作用,使创业者更好地享受到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电话通知、举办政策宣讲会、微信工作群联系等方式,为创业者详细讲解申请创业担保贷款的对象、条件、额度、期限、贴息以及需要提交的相关材料和办理流程。通过广泛宣传,进一步扩大创业担保贷款的政策知晓度。

制定创业担保贷款工作计划,规范工作程序,适时组织召开贷款工作推进会,做到工作措施具体、目标任务明确、责任落实到位。同时,加强与贷款银行等部门沟通协调,确保创业担保贷款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并按要求组织开展报名、材料初审、资格审查、入户调查、项目评审、贷款发放等工作。

对发放的每一笔贷款都建立信息台账,定期了解贷款人员的经营状况和资金使用情况,贷款到期前一个月通知贷款人,提醒贷款人筹集资金做好还贷准备,使贷款发得出、用得好、收得回。

创业担保贷款的发放,有效解决了城镇失业人员、高校毕业生、农村劳动力等创业个人和团队资金短缺的问题,达到“扶持一个,带动一批”的目的,为助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发挥了积极作用。

经统计,2021年度已发放创业担保贷款862户22439.27万元,完成目标任务822户的104.9%,带动就业2772人。(周仓荣 罗恒勇)

来源:临沧日报

(责编:木胜玉、徐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