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

茶叶林村:康养旅游给力乡村振兴

2021年10月19日14:28 |
小字号

走进镇康县勐堆乡茶叶林村澡堂坝,处处稻谷飘香,缥缈的云彩如梦如幻。“这个季节泡温泉,温度有点过热,最好是冬天来泡,泡了之后感觉身心舒服,非常舒爽!”满脸通红的张大姐说。

澡堂坝距勐堆乡政府所在地16公里,距县城所在地41公里,是县城南伞通往保山、德宏、瑞丽的必经之地,距瑞孟高速勐堆入口仅6公里。便利的交通设施为温泉的开发打通了“脉络”,为八方游客铺筑了康养“绿色通道”。据了解,每年农历二月初八前后,澡堂坝都会吸引来自缅甸、泰国、老挝及周边城市的游客前来游玩,最多时日人流量达1000多人次,一年达4万人次左右,是名副其实的旅游小村庄。

澡堂坝温泉核心区占地100余亩,温泉地热资源蓄藏区60多亩,泉眼大多分布在地势平缓处,出水温度适中。醇厚的人文底蕴、便利的交通和丰富的温泉资源,为茶叶林村创建“农文旅融合示范村”提供了独特优势。

据澡堂坝温泉康养项目主要负责人介绍,该乡按照“示范带动、项目引领、突出重点、分段推进”工作思路,建设茶叶林“森林温泉康养小镇”,打造集温泉养生、温泉度假、文化旅游和田园观光等为特色的多元化温泉旅游。目前,已获批2个项目,到位资金960万元。

“知道温泉要深度开发,我打心里高兴。”村民李新茂介绍,光是每年的二月初八前后,他在家门口卖土鸡蛋收入就达5000多元。

如今,茶叶林村凝聚合力,结合村情特点和资源实施一村一策,通过打造特色的多元化温泉康养旅游,进一步提高村集体经营性收入,带动农文旅产业全面发展,助力村民致富,助推乡村振兴。(随井 穆王成)

来源:临沧日报

(责编:木胜玉、徐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