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

“请您来找茬”让办税服务更贴心

2021年10月14日10:02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行便民之举,施利民之策。近日,云南省红河州税务部门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力行要求,围绕“流程顺不顺、手续简不简、效率高不高、服务好不好”等方面,在全州范围内创新开展“请您来找茬”活动,纳税人可根据自身办税体验通过扫描二维码的方式反映各类问题和意见、建议。

走进国家税务总局蒙自市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在门侧的一块提示牌上,“请您来找茬”五个大字格外醒目在,提示牌最底部则粘贴了一个二维码。

办税服务厅负责人尚娟介绍:“只有找准差距,才能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贴心、更走心的服务。通过扫描二维码,便可在手机上选择‘投诉、点赞、建议’等选项,纳税人、缴费人反映的办税诉求将直接反馈到后台纳税服务工作人员。”

“希望税务机关能更加及时地宣传好最新政策。”蒙自市的张女士在通过扫描二维码反馈建议后,第二天就接到了蒙自市税务局工作人员的来电。税务人员在详细了解张女士所在企业经营情况的基础上,对其进行了细致地政策解答。

在及时解决纳税人缴费人反馈问题的基础上,红河州税务部门还充分运用后台数据,定期梳理“找茬”台账,积极运用数据分析,开展税收政策效应和税负升降分析。对确属申报错误、应享受优惠而未享受的纳税人进行逐一通知、辅导更正。同时,组织业务骨干成立减税降费政策辅导团队,从规避风险、落实优惠政策、支持企业成长等方面为企业提供政策咨询,有针对性地为企业提供个性化辅导,助推各项税收优惠政策落实落细。

国家税务总局个旧市税务局在“请您来找茬”活动中,建立了三天反馈机制,制定专门台账。收集汇总纳税人意见建议后,用专门台账登记,对于能够当场解决的即刻办理,不能立即解决的,找准责任部门,催办、督办,于三天内反馈纳税人,快速解决问题。

“‘请您来找茬’活动推出后,我提交了1条关于及时提示纳税申报错误的建议,第二天就接到了个旧市第二税务分局的电话,详细解答了我的疑惑,税务部门回应群众诉求真是太高效了。”个旧市一侨联公司的办税人员陈女士表示。

“下一步,红河州税务部门将持续开展好‘请您来找茬’活动,多举措深化征纳互动交流,税后服务不打烊,解决好纳税人急难愁盼问题,努力为纳税人、缴费人打造‘非常满意’的税收营商环境。”红河州税务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何春柳、白润鑫、杨蓉丽)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