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

临沧市临翔区守护好群众的“保命钱”

2021年08月21日12:08 |
小字号

“大妈,您的养老保险卡是自己保管着吗?现在到医院看病是否存在重复检查、过度诊疗等加重看病就医经济负担的问题?”“您好,请问您的养老金按时发放吗?请把您的养老保险卡给我们看看……”这是日前临翔区博尚镇纪委监委开展监督推动养老金问题整治工作的场景。

7月份以来,临翔区纪委监委立足职能靠前监督,及时出台《中共临沧市临翔区纪委办公室关于监督推动养老金问题整治工作的通知》,以监督推动养老金问题整治,切实守护好群众的“保命钱”。

在养老金问题整治工作中,该区纪委监委全程参与督导,成立由区纪委副书记任组长的监督推动养老金问题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明确整治工作要求,对全区2019年以来受理的涉及养老、失业、工伤等社会保险待遇的信访举报、问题线索进行全面清查,对各乡(镇、街道)和各职能部门贯彻责任落实、审批发放、发现问题处理等情况进行重点督查;同时,各乡镇街道纪(工)委对辖区内健在人员的社保资金是否足额发放到位、已故人员的社保资金是否及时停发等情况开展入户抽查。通知要求,对发现的重大、典型问题要快查快处、直查直办、重点督办,对查处的典型案件,及时通报曝光,强化警示教育。

临翔区纪委监委以养老金整治工作为契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将抓好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抓手和切入点,切实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有效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罗荣杰)

来源:临沧日报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