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

临沧双江提高城乡社区服务岗位人员履职能力

2021年08月21日12:03 |
小字号

2020年,临沧市双江县面向应届毕业大学生公开招聘城乡社区服务岗位134名,通过精准化培训、一对一帮带、常态性研判、暗访式督导、实打实服务五项措施,抓实城乡社区服务岗位人员履职尽责,更好地为乡村振兴服务。

针对城乡社区服务岗位人员情况不熟悉、思想不稳定、能力水平不强的实际,举办“乡村振兴大课堂”城乡社区服务工作人员培训班,通过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基层党建及乡村振兴等方面知识,帮助他们明确岗位职责,找准角色定位,搞明白“怎么干”的问题。

落实帮带措施,分批次组织城乡社区服务岗位人员到乡(镇)政府跟班学习,并结合各自所学专业及特长安排到对口单位,由负责人帮带。同时,乡(镇)党委定期不定期开展谈心谈话,通过下任务、提要求、压担子、听汇报,及时了解掌握他们的思想动态、工作和生活状况,切实为他们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建立常态化研判机制,结合基层党建督查检查工作,坚持每季度进行一次回访,全面了解城乡社区服务岗位人员履职尽责情况,特别是从思想认识、能力素质、作风状态、评价反响等方面进行分析研判,全面摸清底数,为进一步强化城乡社区服务岗位人员教育、监督、管理提供遵循。

由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带队,采取问一问、查一查、考一考、看一看、听一听“五个一”工作法,结合抓党建促乡村振兴、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基层党建重点任务督查工作,对城乡社区服务岗位人员履职情况明察暗访,通过看卫生、查资料、作反馈、点问题、教方法等措施,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农村工作经验不足、抓党建能力不足等问题。(吴新燕)

来源:临沧日报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