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

临沧:携手共赴一场“文明之约”

2021年08月16日17:54 |
小字号

宽阔平整的柏油马路,干净整洁的街道小巷,静谧舒适的公园湖畔……在临沧主城区,每个角落的点滴变化都是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成果展示。

自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启动以来,我市制定《临沧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任务分解方案》等一系列措施,持续推动城市建设、治理水平提升,努力改善城市形象与发展环境,让这座城市愈加滋润。

市卫健委副主任、市创卫办副主任周权介绍,我市有良好的创卫基础,2003年以来,我市已连续3次荣获省级卫生城市命名。近年来,我市通过开展“洁净临沧”、城乡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及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等,市容市貌和环境质量持续向好,城乡环境卫生和居民健康水平得以持续改善。

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冲锋号吹响后,我市结合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自上而下迅速进入工作状态,持续推进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提升城市环境卫生品质。

目前,全市共排查出裸露垃圾堆放点7363个、22557吨,整治裸露垃圾堆放点7363个,累计整治裸露垃圾为22557吨。全市4577个单位常态化开展大扫除活动,开展爱国卫生大扫除活动55823次;7542个村庄均建立保洁制度,并开展常态化保洁工作,进一步提升农村整体环境卫生。为了让路面保洁工作顺利开展,今年全市共投入城市道路清扫车27辆用于日常养护清扫,机械化清扫率达到74.37%。

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人人都是参与者,人人都是受益者。众人拾柴火焰高,全体市民的积极参与是能否创卫成功的关键所在。

市创卫办工作人员秦敏介绍,目前,市民可以通过“临沧爱卫”小程序随时随地将身边的脏、乱、差线索以“随手拍”的方式提供给相关部门,为城市“做体检”助力。秦敏呼吁市民们一起行动起来,争做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实践者、拥护者、监督者、宣传者,大家携手共赴“文明之约”。(张润芝 胡旸 陈龙)

来源:临沧日报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