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

临沧市临翔区生源地助学贷款工作启动

2021年08月05日16:40 |
小字号

临沧市临翔区2021年生源地助学贷款工作于近日启动,临翔区教育体育局学生资助中心在8月2日至9月20日期间受理贷款工作。

今年国家开发银行将继续坚持不设贷款总人数和总规模上限,应贷尽贷,足额保障助学贷款资金规模,全力实现“不让一个学生因为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目标。

根据规定,学生入学前户籍在临翔区及家庭经济困难的普通高校新生和在校生,无论就读省内高校还是省外高校,均可到临翔区教育体育局学生资助中心申请办理生源地助学贷款。贷款额度为: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学生(含第二学士学位、高职高专学生)、预科生每人每年申请贷款额度不超过8000元,不低于1000元;年度学费和住宿费标准总和低于8000元的,贷款额度按照学费和住宿费标准总和确定;年度学费和住宿费标准总和高于8000元的,按照8000元确定。全日制研究生(含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申请贷款额度上限为12000元,其他规定同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学生。贷款期限为贷款学生剩余学制加15年,最长不超过22年。如果遇到国家政策调整,生源地助学贷款将按照最新政策执行。

据统计,临翔区生源地助学贷款自2008年启动至2020年,共有11573人办理了贷款,涉及金额75318038元,有效解决了困难家庭学生入学难问题。(杨正益 陶先会)

来源:临沧日报

(责编:木胜玉、徐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