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

临沧市住房公积金中心:便民服务提速增效

2021年07月19日16:17 |
小字号

临沧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通过增加服务网点、拓宽服务渠道、提升服务质量,抓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增加服务网点。在全省住房公积金系统首创与银行的合作,通过系统对接、网络搭接,先后将住房公积金柜台延伸至建设银行临沧分行和农业银行临沧分行,在建行临沧市分行临翔支行和信贷部、农行临沧市分行营业部和信贷部设立住房公积金专柜,实行全业务办理,增加2个办事通道、4个服务网点和一批业务员、宣传员、办事员,方便职工“就近办”“随时办”。

拓展服务渠道。加大程序开发,加强部门对接,全力建设住房公积金“一窗通”“跨省通办”“好差评”三大服务和监督平台。接入云南省开办企业“一窗通”服务平台,将住房公积金缴存登记纳入“一窗通”服务平台办理,企业在注册登记的同时可以同步办理住房公积金缴存登记,避免企业多部门跑、多头跑。开通“提前结清住房公积金贷款”跨省通办业务,确保住房公积金8个“跨省通办”事项全部开通。完成住房公积金政务服务“好差评”系统建设,并成功接入云南省政务服务平台,主动自觉接受办事群众评价和监督,着力提升服务效能。

提升服务质量。通过下基层、到一线、进企业,不断提升服务群众质量。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上门。中心领导班子成员每月深入企业调研,了解企业生产运营情况,积极帮助企业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工作窗口前移,业务人员不定期到企业指导帮助,一经符合条件及时受理、及时审核审批、及时发放贷款。扩大住房公积金制度覆盖宣传上门。持续加大政策宣传、积极协调行业主管部门督促帮助的同时,严格落实住房公积金行政执法公示、全过程记录、重大执法决定法治审核等制度,坚持依法履行职能职责。上门办理住房公积金业务。在持续优化单位网厅、个人网厅、手机App等大力推动网上办、指尖办,畅通节假日等非工作时间预约服务。(李帆)

来源:临沧日报

(责编:木胜玉、徐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