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

临沧耿马“五个一”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边关

2021年07月12日16:57 |
小字号

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通过开展一次升旗仪式、发放一本党史书籍、讲述一个红色故事、观看一部红色电影、畅谈一次心得体会“五个一”形式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边关系列学习实践活动,扎实抓好边境沿线基层党组织和沿边疫情防控值守卡点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牢固树立守边爱边固边思想,让党旗在边境一线高高飘扬,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全面推动边境疫情防控、乡村振兴和沿边小康村建设的生动实践。

分别在7个边境村开展一次升国旗仪式,重温入党誓词、讲解党史和戍边守边革命历史故事,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守边爱边固边的精神动力,筑牢党员干部群众爱国爱边爱家思想根基。通过常态化开展升国旗活动,让鲜艳的五星红旗在边疆地区高高飘扬,引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定爱国守边固边的思想理念。

在学好规定书目的同时,该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编印了《党史小故事摘编》,并将200本《党史小故事摘编》发放到边境沿线村及边境沿线疫情防控值守卡点。《党史小故事摘编》由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耿马历史五个部分48个小故事组成,册子方便携带,党史知识丰富,为45个县级部门在边境沿线值守的208名党员干部、沿边村党员干部,民兵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鲜活便捷的教材。

组建边境沿线党史宣讲小分队,将党史宣讲带到沿边值守卡点一线,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进边关活动,用当地朴实的群众语言开展党史宣讲,全面带动沿边一线值守的党员干部、民兵和当地群众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爱边守边固边的精神力量。开展座谈、宣讲4场次,参加人员100余人次,全力助推沿边一线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党史宣讲小分队每到一个边境村和沿边值守卡点,都认真组织党员干部群众观看红色电影。通过视频的形式将《遵义会议》《英雄年代》《屹立的旗帜》《闪亮的名字》等22部红色电影送到村组、送到卡点、送到个人的手机上,让沿边值守的党员干部和边境村的干部群众通过手机自行播放观看红色电影,感受红色力量,传承红色精神。

活动中,以组织党员干部群众召开座谈会的方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通过宣讲和学习相关党史知识,让全体参学党员干部结合工作实际畅谈党史学习教育心得体会。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有机融合,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守边固防的精神力量。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畅谈心得座谈会5场次,200余名党员干部在座谈会上谈体会、表决心,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强边固防的有力武器。(李永祥)

来源:临沧日报

(责编:木胜玉、徐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