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与普洱市召开合作交流工作座谈会

2021年04月16日16:48  
 

4月14日,临沧市与普洱市召开合作交流工作座谈会,双方就全面深化澜沧江流域普洱至临沧段保护开发、沿边经济合作交流等方面进行洽谈。

临沧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文章主持会议,普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国云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文章表示,要充分发挥临沧与普洱两市地缘相近、人缘相亲的优势,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要强化界河联合共治,持续开展澜沧江流域普洱—临沧段水污染防治联防联控和生态环境联合监管执法,共同履行保护发展滇西南生态安全屏障核心区的重要责任。同时,要加强旅游项目保护与开发工作,开发建设具有澜沧江特色的文旅项目,推动双方凝聚新的共识、汇聚新的合力。

胡国云表示,临沧与普洱山水相连,澜沧江流域的开发与保护意义重大,双方要建立定期交流协商机制,加快两地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推进产业互利互惠,进一步加强生态保护合作和文旅合作,加强沿江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推进航运、渔业、水电能源、旅游等项目开发,共同促进区域联动发展,形成各具特色、优势互补的区域发展新格局。

会上,两市河长制办公室、水务局、相关县区人民政府分别汇报澜沧江普洱至临沧段工作开展情况。(张天龙 陈远杰)

来源:临沧日报

(责编:木胜玉、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