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临翔博尚镇入选2021年农业产业强镇创建名单

2021年04月09日15:52  
 

近日,农业农村部发布《2021年农业产业融合发展项目创建名单公示公告》,公布了一批农业产业强镇创建名单,云南省共9个乡(镇)获批,临翔区博尚镇上榜。据悉,对批准建设的农业产业强镇,中央将通过以奖代补的方式分批次、按进度予以支持1000万元的资金。

近年来,博尚镇积极扶持油菜主导产业发展,2020年种植面积达27287亩,被云南省农业科学院列为油菜高产技术集成示范区,“博尚菜籽油”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产品”称号。

根据《临翔区2021年农业强镇建设实施方案》,博尚镇将借力中央财政补助,整合其他资金,在2024年以前,逐步建成2.8万亩油菜绿色高产基地、1740平方米仓储保鲜室、厂房面积达3000平方米的油菜农产品加工中心,扶持1至3家油菜产业社会化服务组织发展,打造优质油菜产业产品品牌。项目建成后,将极大提升全区油菜种植水平、加工水平、品牌效应,油菜产值可达10234万元,比项目实施前增收544万元,经济效益显著。

下一步,博尚镇将把握机遇,大胆探索,依托农业产业强镇建设,逐步发展成为资源要素的聚集区、宜业宜居的幸福地、乡村振兴的“样板田”。(李雪)

来源:临沧日报

(责编:木胜玉、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