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双江县勐库镇多举措提高文物管护水平

2021年02月19日16:48  
 

临沧市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按照“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文物保护方针,将文物安全工作纳入社会综合治理、文明城镇建设内容和经济发展盘子。

以“文化遗产日”为载体,开展“保护文化遗产、守护精神家园”主题活动,树立保护责任意识。深挖文物价值、文物故事,探索“文物+旅游”“文物+乡村振兴”等新业态,促进经济发展,助推乡村振兴。分门别类详细登记文物相关文字、图片、影视等资料,规范归档管理。派出所、国土、规划办等部门联合,以每季度一次实地巡查、每月一次电话巡查的方式,切实保护文物安全。

目前,全镇共有东来杨家宅、小村桥、天生桥驿站、大户赛山神庙、公弄白塔寺5个县级文物保护单位。(李颖)

来源:临沧日报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