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工业园区财政分局加强库款管理

2021年01月19日17:31  来源:临沧日报
 
原标题:临沧工业园区财政分局加强库款管理

临沧工业园区财政分局三举措加强库款管理,促使财政资金尽早形成实际的财政支出,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制定出台《临沧工业园区财政资金安全管理制度》,对岗位设置、资金收付管理、账户管理、会计核算与对账管理、财务印章管理、会计档案管理、代理银行管理、信息化安全管理、安全监督九个方面制定详细工作细则,设立具体的工作操作流程,建立严密的岗位稽核制度、内控制度与责任制度,在库款使用过程中,严格执行管理制度,加强对财政库款在运行中的安全风险的防范,确保财政库款安全运行。

加强收入征管,提高财税质量,增加可用财力,科学安排好资金额度,做到库款资金既满足财政支出正常的用款,又没有过多的资金留滞沉淀。建立库款余额保障制度,保证库款账户余额不低于两个月工资数以上的库款余额。对财政存在各银行的国库其他财政存款增加利息收入,充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加大综合治税力度,努力做到依法治税、依率计征、应收尽收。

对部门结余资金分类进行登记清查,逐项进行分析,对于项目无法实施或结余不需要使用的项目资金,依法依规全部收回财政统筹使用。每年年终,对当年结余的部门指标,予以收回;对已下达到部门的有具体用途和项目的上级专项资金,可结转但连续两年内未使用的资金收回存量后,报园区审批,安排到各项民生和重点项目支出,避免形成二次沉淀。(廖春评)

(责编:木胜玉、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