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沧源:领导接访化解社会矛盾

2020年10月20日16:05  来源:临沧日报
 
原标题:沧源: 领导接访化解社会矛盾

“来有迎声、走有送声、一张笑脸、一杯热茶、一把座椅、一句问候”这是沧源佤族自治县纪委监委信访室接访遵循的“24字”方针。

为认真落实“三转”,进一步畅通群众信访举报渠道,及时解决信访疑难问题,沧源县纪委监委制定领导接访工作制度,每月15日为“领导接访日”(如遇节假日顺延)。接访中,要求耐心倾听群众诉求,仔细阅读来访者的书面材料,详细询问信访问题的疑点和细节,做好记录。针对群众的不同诉求,属于业务范围内的,当场提出处理意见,移送委机关相关室或转办派驻机构和乡镇纪委,由信访室负责跟踪督办,并按“谁承办、谁答复”,由承办单位答复上访人;对业务范围外的信访问题,耐心细致地解释,告知不予受理,并建议向有权处理单位反映。

同时,根据受理信访举报件的办理情况,定期或不定期开展回访,重点采取当面回访、个别回访、集体回访。领导接访工作制度的建立,大大提升了信访举报工作实效,还强化了纪检监察干部与群众的沟通和交流,为群众解决了实际问题,深受群众的好评。今年以来,全县纪检监察机关领导接访日共有213人(次)参与接访,共接访群众25批次33人,共为群众解决问题25件。(陈松林 赵国印)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