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市考察团赴临沧开展乡村旅游考察

2020年09月18日17:14  来源:临沧日报
 
原标题:深化合作 共同发展 携手打造发展乡村旅游的典范

9月15日至16日,云南省委常委、昆明市委书记程连元率考察团赴临沧开展乡村旅游考察工作。

考察团一行先后深入临沧城市规划馆,临翔区中山村委会大银铺自然村,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冰岛村委会冰岛村小组,沧源佤族自治县芒阳村委会大寨自然村、班洪村委会下班坝村小组、翁丁村、葫芦湖、葫芦小镇,实地考察乡村旅游发展、脱贫攻坚、沿边小康村建设等工作。

市委书记杨浩东,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之政,市委副书记张剑萍,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汤培远分别陪同考察。

期间,召开了昆明市临沧市加快旅游发展合作座谈会。

座谈会上,程连元说,临沧市风景秀丽、资源富集,以佤文化为代表的各民族文化多姿多彩,茶文化底蕴深厚,是享誉世界的“滇红之乡”“红茶之都”,旅游资源丰富,区位优势明显。当前,昆明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高质量推进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建设。作为云南的省会城市,昆明将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做强滇中、搞活沿边、多点支撑、联动廊带”的决策部署,按照做好“四个服务”的要求,立足临沧所需、昆明所能,找准合作结合点、切入点,拓宽合作渠道、丰富合作内涵,进一步深化与临沧市的务实合作,努力把“两地一家亲”的深厚感情转化为“携手共发展”的美好现实。倡议两地进一步加强旅游合作,突出优势互补,在旅游市场共建、旅游产业共兴、旅游人才共育、旅游品牌共创等方面下功夫,推动旅游合作迈上新台阶;进一步强化沿边经济合作,发挥区位优势,扩大对外开放,强化协调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在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发展战略中实现共同发展。

杨浩东说,今年底大临铁路、墨临高速公路将建成通车,临沧将迎来第一个旅游高峰。当前,临沧立足优质旅游资源优势,加快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全面启动乡村旅游发展。此次昆明到临沧传经送宝,进一步坚定了临沧发展乡村旅游的信心和决心。临沧将以此为契机,认真学习借鉴昆明市的好经验、好做法,以更加务实的举措抓好工作落实,深化同昆明在各领域的交流合作,提升合作层次,建立长效机制,携手推进两地旅游产业、沿边经济联动发展,真正把昆明与临沧的合作,打造成落实总书记“一带一路”“辐射中心”建设的典范,打造成省委、省政府“做强滇中、搞活沿边、多点支撑、联动廊带”决策部署的典范,打造成省会城市帮扶边疆城市、加强交流合作、推动旅游发展的典范。

座谈会上,我市与昆明市签订了《昆明市帮扶临沧市加快旅游发展合作框架协议》。下一步,昆明市将利用多年发展旅游成功经验和丰硕成果,依托临沧丰富的旅游资源,在媒体宣传、招商引资、人才培养、客源组织、节庆活动、共建医养等方面,与临沧市开展帮扶合作,加快临沧旅游产业发展,为云南打造世界一流旅游目的地作出共同努力和应有贡献。

昆明市委副书记杨正晓,昆明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夏俊松,昆明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赵学农,昆明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周红斌,昆明市农业农村局、文化旅游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考察。

尚东红、赵子杰、李寿志、牟洪操、赵贵祥、张龙明分别陪同考察。(字学林 魏江跃)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