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耿马:持续压紧压实疫情防控监督责任

2020年09月17日14:36  来源:云南网
 
原标题:耿马:持续压紧压实疫情防控监督责任

  

“边境线上各个卡点管控是否严密有序?”“值守人员配备是否充足?值班轮岗是怎样安排的?”“采取了哪些措施来加强疫情防控?”......

据9月14日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及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召开后,面对边境疫情防控异常严峻的形势,耿马自治县纪委监委坚持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把严防边境疫情输入作为当前工作重中之重,强化对疫情防控责任落实、纪律执行等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责任压实、工作落实。

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密切关注疫情态势,及时分析研判,快速响应,奔赴边境一线、直插基层,对重点行业、重点场所、重点人员及边境乡村、联合卡点、口岸等重要部位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跟进监督、全程监督、精准监督,督促各级各部门进一步认清疫情输入风险,坚决防止麻痹松懈,积极行动起来,全面排查填补防控工作漏洞,对疫情防控再动员、再部署。

“孟定镇已加派力量排查缅籍非法入境者。”“耿马镇社区、组干部、民兵、群众已在疫情防控检测卡点开展工作。”“网格化管理人员加班加点逐户告知商户暂停营业。”......在监督检查过程中,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及时在微信工作群分享检查情况、交流观点,督促各级各部门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

同时,发挥各派驻机构优势,充分发挥“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职能作用,对疫情防控主责部门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坠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督促各级各部门认真履行疫情防控属地管理、行业监管职责,主动查找潜在风险,堵住所有可能的漏洞,做到底数清、状况明,不断抓实主体责任,抓牢防控措施,切实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此外,再次重申疫情防控工作纪律要求,督促全县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按照《耿马自治县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疫情防控 “十带头、十严禁”纪律要求》迅速进入疫情防控战时状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较长时期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坚持严防死守的态度不变,坚持既有疫情防控策略和措施不变,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安全线。

通过“清风耿马”微信公众号再次发布《关于受理在防控境外疫情输入暨严厉打击非法出入境工作中有关问题线索举报方式的通告》,畅通边境防控信访举报途径,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治”防线,紧盯边境一线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坚决打击非法出入境活动,全面切断境外疫情输入渠道。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慎终如始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体防控策略,坚决遏制疫情反弹扩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深入县卫健局时强调。(刘冉冉 沈文雯)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