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举办“大美临沧·助推乡村旅游”文学创作采风活动

2020年09月09日15:52  来源:临沧日报
 
原标题:我市举办“大美临沧·助推乡村旅游”文学创作采风活动

9月7日至9月12日,临沧市文联、临沧融媒体新闻社组织临沧作家到临翔区、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镇康县等县(区)开展“大美临沧·助推乡村旅游”文学创作采风活动,围绕“大美临沧、美在乡间,花开四季、香飘八方”的临沧乡村旅游定位,以丰富多样的文学艺术形式书写临沧,充分展示临沧乡村旅游资源和发展优势。

此次活动为期6天,主要围绕宣传临沧茶文化和乡村旅游产业发展两个方面开展文学创作采风。创作采风的作家将以“世外茶园、云中仙境”为创作元素书写冰岛村和冰岛茶;以“仙境之地、昔人归处”为元素书写昔归村和昔归茶;以“大美临沧、美在乡间,花开四季、香飘八方”为创作元素,深入美丽乡村,体验乡村历史文化、民族风情、绿水青山、发展变化,用文学作品的方式展现大美临沧,深度诠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

举办此次文学创作采风活动的主办方表示,参加创作采风活动的本土作家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临沧各族人民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展现出来的创新创造和智慧力量书写出来,把开展脱贫攻坚和实施乡村振兴后的美丽乡村展示出来,把临沧的乡村旅游优势展示出来。(曹曦)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